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快讯

保护鸟类,共享蓝天——生科院科学商店在华坪小学举行爱鸟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63

         2014年5月19日下午,虽然天气阴沉沉的随时有下雨的可能,但是这并未影响科学商店课题组的志愿者们去华坪小学举办活动的热情。

下午120分,课题组的10名同学(志愿者)带着他们准备好的礼品和展板准时到达华坪小学北校区。在志愿者和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他们很快布置好了场地,同时二年级的小学生们也纷纷入场,活动在1点半准时开始了。

活动的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他们活动的目的及活动流程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在志愿者讲解了16种上海市常见鸟类后,先后进行了“我爱记鸟名”和“识鸟拼图”游戏,之后观看了有关防霾减霾和保护鸟类的视频,视频观看完后,好几个小朋友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看后的感想,最后小朋友为了表达自己爱护鸟类、保护环境的决心,纷纷来到讲台上在“爱护鸟类,共享蓝天,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整场活动氛围相当活跃,小朋友们参与活动时都非常积极踊跃,每个活动讲解规则的时候小朋友们都早早举起了自己的双手,特怕自己没有机会参与到活动当中来。课题组的志愿者们在整场活动中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既带领小朋友参与这些活动,也帮忙发奖、维持秩序等。本次活动能够如此顺利的完成,真的要谢谢他们的无私付出。这场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不仅小朋友们学到了爱鸟、防霾的知识,志愿者们也锻炼了自己与小学生互动交流的能力,希望以后同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