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快讯

“同享蓝天,绿色生活”——生科院科学商店在红园举行爱鸟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113

 

 2014年5月21日下午1点,华东师范大学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爱鸟周”系列活动在闵行区江川街道的红园顺利开展。活动以“同享蓝天,绿色生活”为主题,让科普走进社区、把知识融入生活。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科学商店高良才老师、职能组成员、十四个项目组成员以及热情的居民们绿色生活服务部目前正在开展课题的十四个项目组都根据自己的课题精心策划了主题活动:“上剩菜的保存方法研究”让居家贤妻驻足细品; “低碳消费、时尚生活”让追求活质量的居民们仔细阅览传单,获取科学信息;“上海市居民水果保鲜误区调查”让在场各位眼亮;尤其是“不同方式烹饪后的鸡蛋的营养成分调查”项目组,别出心裁的以“鸡蛋彩绘”活引了活动现场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居民们边进行有趣的游戏,边听志愿者关于鸡蛋营成分的讲解。现场展板形式多种多样,知识与活动的结合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居民们的积极性,在获科学知的同时居民们也获得了活动过程的快乐。活动中没有年龄的界限,有的是享受快乐,分享健康的愉悦。

 

 除项目组之外,职能组也开展了有趣的活动:“一站到底”科学知识竞答穿插在整场活动中,类电视节目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居民积极性,并鼓励居民加强对科学知识的认识。不仅如此,其内富新颖,寓教于乐、寓情于景,让居民投身到科学的海洋中。还有雾霾基础知识和鸟类现状宣讲,爱护鸟儿签名展示,也吸引了很多居民的注意,大家纷纷表示,鸟类是我们的朋友,一定会爱鸟类。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使更多居民了解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并运用在实际生活当中,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科学素养。

据悉,建于高校的科学商店作为科学与社会的桥梁,大学与社区的纽带,在人才培养和知识传播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华东师大作为在上海的13家设立科学商店的大学之一,通过科学商店实体店,促进学校师生植根社区、进驻楼宇,开展科学研究与科技普及工作,培养较强的技术创新与术应用能力的大学生,同时依靠大学学生和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丰富社区科学文化生活,解当地居民的科学问题,增强社区居民的科学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