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快讯

2014年5月25日生科院科学商店spss讲座



发布日期: 2014-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4

     2014525日上午,生科院科学商店组织了一场有关spss的讲座,主讲人为苏振兴老师,各个课题小组组长和部分组员都积极参加了,并且收获颇丰。

伴着清晨的蒙蒙细雨,科学商店14个课题组的组长和组员们在9点准时来到实验B307参加spss讲座。了解spss有助于各个课题小组更好的分析问卷数据,对于结题论文的撰写意义重大。讲座开始前,苏老师先让带电脑的同学拷一份数据在自己电脑上,方便大家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自己操作,帮助理解。然后老师就正式开讲了。苏振兴老师先介绍了有关的设计问卷的一点小知识,大概讲了利用spss的步骤,spss包含的内容和spss的意义。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苏振兴老师采用其中一个课题组的一份问卷,以此为例,给同学们讲解和展现spss的实际做法和优点。

上午1120分时,在老师耐心地回答完几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后,讲座结束了。这次活动进行的很成功,极大地增强了科学商店组员的积极性,也为以后的活动积累了经验。同时这次活动也让科学商店的组员们了解和掌握了spss的用法,让他们能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去。(王光英,孟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