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历年成果

《筷子过期使用调查及正确使用筷子的普及》结题材料



发布日期: 2016-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16

 小组成员:陆增绍 刘瑞丽 林健宇 许彤 陈梦秋 丁文沁

 

    筷子是我们中国百姓每天用餐必备的工具,可以说一日三餐都少不了筷子。筷子和我们的生活如此紧密相关,所以一旦筷子卫生出问题,必然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而导致筷子出现卫生问题的主要因素有超期使用、存放不当等。目前市面上有多种类型的筷子供居民选择,清洗筷子的方法也多种多样。如何选择筷子类型、如何判断筷子过期、如何减少附着在筷子上的细菌以及正确保养筷子是我们生活的基本技能。筷子健康,才能吃出好身体。

    本文对城市居民的筷子使用情况与正确使用筷子进行了调查。我们在上海闵行区吴泾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及周边街道发放130份问卷,有效回收87个样本,调查显示本市居民对筷子卫生有关注但关注度不高以及不了解筷子的保养。少部分居民任在使用不健康的筷子如塑料筷,部分居民对筷子的消毒、更换等认识不够。这说明筷子的健康使用方法有待更大范围的宣传。

 

资源链接:

一、结题报告

二、结题申请

三、经费决算

四、产品

五、其他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