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部门设置 »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设置
部门设置

绿色生活服务部:主要依托生命科学学院,为市民提供健康生活、绿色生活方面的指导,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市民宣传科普知识。从饮食结构、动植物驯养到休闲方式等,提供健康生活知识,并根据特殊需求,开展研究,制订针对性方案。

理财咨询部:主体依托商学院、统计系保险专业,提供基本理财咨询服务;根据银行理财品种、保险品种进行统计、比对,为市民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并根据市民需求,研究设计合理方案,反馈相关金融机构。

 

儿童发展与教养部:主体依托学前和特殊教育学院,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发展教育,就0-3岁早期教育、天才儿童、学习障碍儿童以及其他特殊儿童的培养教育等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并结合实际需求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绿色家园服务部:主体依托资源与环境学院,为社区提供环境保护规划与管理、环境质量检测、社区环境教育资源等研究与服务项目。

 

法律援助部:依托法政学院,为社区开展法律咨询等援助服务。

 

社会工作部:依托法政学院,针对和谐社区建设需求,重点关注青少年和其他特殊社会群体,开展社会工作,为各专业同学提供理论联系实际、课题调研以及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

 

数字产品服务部:主体依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物理系,提供数码信息产品的维护、咨询服务,针对社区需求,结合大学生能力,开展新产品设计和产品性能改良等工作。

 

心理健康服务部:依托心理系,提供心理测试、咨询、团体培训等服务项目。

 

市民体质健康测试与咨询部:主体依托体育与健康学院,提供市民体质健康测试服务,开展市民健康合理方案和其他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