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快讯

我院举办科学商店项目申请答辩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07-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22

我院举办科学商店项目申请答辩交流会

 

314下午, 我院在闵行校区组织了一场“科学商店”项目申请答辩交流会。参与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项目申报的14个小组负责人分别走上讲台,介绍各自的研究课题,我院周忠良、赵旌旌、俞佩芳、张红锋等五位老师和普陀区石泉街道社会发展科吴龙宝科长共同担任评委,来自学院04-06级的7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答辩会,一时间再次掀起了一股“科学商店”的热潮。

在两个多小时的答辩会上,每个项目申报小组派出一名代表,简述项目的意义、实施计划等,并现场回答评为和听众的提问。这些同学们自主选择设计的研究项目都密切联系社区居民实际,并将专业知识合理融入其中,如:“虬江河石泉街道段水质现状评价及治理方案探索”、“石泉街道绿地生态效益评估与宣传”、“科学使用健身器材”、“膳食调查及糖尿病饮食治疗计划”、“食品贮藏时间与卫生质量探究”、“洗洁精去微生物能力探究”等。

据悉,我院“绿色生活服务部”是我校“科学商店”下设的五个服务部门之一,自去年底在普陀区石泉街道正式挂牌以来,已经与该街道合作开展了一些特色活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学院的宣传组织下,寒假期间学生就开始积极进行项目申请准备。开学后,为了促进项目申报者间的交流,并提升项目质量,学院又及时组织了此次答辩会交流会。(苏振兴)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