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快讯

“蔬菜知识知多少” ——生科院科学商店进“江川科普一条街”门店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3-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315

        2013年11月27日下午2点,科学商店课题组的同学:杨川,韩福霞,蒋樟丽来到华坪小学附近的华东师范大学科学商店的门店进行科普知识的宣传与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蔬菜知识知多少”,蔬菜是居民居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正确认识蔬菜并了解其营养价值可以指导居民科学、健康的饮食和生活。在值班期间,我们小组成员对当地居民进行了了解,发现当地居民对于蔬菜的营养价值以及如何合理搭配均没有清晰完整地认识的,因此我们对于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

        通过本次调查活动,我们小组成员向居民宣传了认识蔬菜营养价值以及合理搭配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普及了一些基本的、常用的生活小常识。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服务了社区的居民;也在活动中收获了不少知识,在实践中全面认识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总结和反思将更有助于我们日后的科普宣传。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