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历年成果

《社区女性洗面奶使用状况调查与研究》结题资料



发布日期: 2016-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16

小组成员:郭宁媛 阮章慧 刘媛媛 程娜 王思嘉 郝越 杨雯佳 张赢心

 

洗面奶作为一种面部清洁剂已逐渐被女性消费者所接受它是以清洁皮肤为目的的面部专用清洁用品既有肥皂的良好洗净力又有一定的护理功能。就目前发展趋势来看,功能型洗面奶产品走俏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此类洗面奶除具有一般的清洁功能外,还添加了各种功能性成分,如甘油、水杨酸、熊果苷等,使之据有保湿、祛痘、美白等功能。

    然而,在对一百二十名处于各种年龄段的女性进行问卷调查之后,我们课题小组发现95%的女性对洗面奶成分了解较少或者完全不了解。可见,绝大多数女性消费者在选择洗面奶时仍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时,近88%的受访者有想要了解洗面奶成分的相关知识的愿望。为了向更多消费者普及洗面奶成分方面的科学常识,我们课题组分析比较了各种洗面奶成分,并制作出宣传手册。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消费者看懂洗面奶配方表,选择出满意的产品。

 

资源链接:

一、结题报告

二、结题申请书

三、结题决算表

四、产品

五、其他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