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历年成果

《居民对防霾口罩选择的调查及科普推广》结题资料



发布日期: 2016-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17

小组成员:刘雯 边庆敏 林雅萍 合娆娆 刘璐婷 陈子奇 艾家林 马宁

 

    雾霾对人体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雾霾的成分非常复杂,包括数百种大气颗粒物。其中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 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它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上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状,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研究表明,空气中污染物加重时,心血管病人的病亡率会增高。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尘口罩市场需求在PM2.5 初现的2012 年开始激增,到2013 年进入井喷期,需求达到25.3 亿,十亿级的场规模已经初具雏形。市场的迅猛发展使得行业内乱象丛生,市面上出现大量不具备PM2.5 防护能力的山寨、劣质产品。而且,我国民用口罩领域尚未出台国家标准,对“防雾霾”口罩更无标准定论。

    口罩的保护能力到底有多大?到底什么样的口罩能有效防止PM2.5 呢?成了放在人们眼前的一个问题,为了帮助人们正确认识雾霾天气的主要危害物并针对性的选择有效的防雾霾口罩,调查居民对雾霾天气的认识以及对防雾霾口罩的选择,并进行关于雾霾天气和防雾霾口罩的科普知识宣传显得极为重要。

 

资源链接:

一、结题报告

二、经费决算表

三、产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