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历年成果

《流浪猫生存现状的调查及爱猫知识科普》结题材料



发布日期: 2016-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18

小组成员:孙雅兰 李莉

 

流浪猫是指无主、长期在野外生存的猫。与野猫不同,流浪猫特指那些曾被人们收养过,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被抛弃的猫。据一项调查,北京市目前有100万只以上的流浪猫,而且这个数字有增长趋势。如何解决它们对社会带来的诸多问题,成为了社会学者研究的问题。中国没有一部完备的《动物保护法》,因此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随意抛弃宠物现象。

近些年,我国许多城市的流浪猫数量激增,大量的流浪猫对环境、交通、公安卫生安全构成了严重的隐患。采取收容的方法控制流浪猫,由于效率低,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TNR 是国外常见的一种能够有效控制流浪猫数量的方法,不仅效率高且成本低。

本文对城市居民对流浪猫卫生情况及救助措施了解程度进行了调查。我们通过网络发放212份问卷,有效回收178个样本,调查显示居民对流浪猫卫生情况及救助措施的了解程度不容乐观,

行为认知也亟待提高。

 

 

 

 

资源链接:

一、结题报告

二、结题申请

三、经费决算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