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科学商店 Science Shop
 
您的位置: 首页  历年成果

《科学饮食知识普及》结题材料



发布日期: 2016-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19

 小组成员:徐越

 

由于在日常餐饮中,我们总是会遇到或者提及各种各样的生物学名词,又或是一些所谓的科学道理,实际上却又对这些名词一知半解,甚至有的时候还会产生误解。本课题旨在收集这些生活中遇到的生物名词和一些错误的说法和认识,并对其进行充分的调查和实验,从科学的角度去解释和更正它们并普及给居民,使得他们能够更加科学地选择日常餐饮。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小组八人围绕着“科学饮食知识普及”这一课题进行了研究。首先,我们针对上海社区居民对科学饮食知识的了解度进行了一个问卷调查。通过回收的200份问卷,我们发现广大居民对于科学饮食方面的认识还用很大欠缺。于是我们针对问题比较大的几个问题开展了整理调查,并进我们所能做了一些实验,在充分查找权威网站和询问相关老师之后,我们在“爱鸟周”活动中做了一次比较满意的宣讲,并发放了宣传单。

 

 

资源链接:

一、结题报告

二、结题申请

三、经费决算表

相关信息